close

今天,看到一篇文章「三歲前的孩子是用愛寵不壞淹不死的」

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女兒,弟弟比原本希望的早加入我們的生活,姐姐的愛硬生生的提早被分享。

再開一開始是母奶,寶貝蘋果很聽話的斷了奶,貼心程度超出我的預期。再來是妊娠期的窩心,怕我累,原本的小無尾熊變得好獨立自己走,原本賴皮鬼,只好讓笨拙的老爸洗澡,接著是生產時六天,不,弟弟住了七天。每天都要聽媽媽故事的寶貝,每天都要賴著媽咪的小乖,這七天不能讓媽媽抱,還得都關在醫院,看著媽咪陪弟弟卻不能抱她。

回到家坐月子時,小乖的行為開始脫序了。很多事慢慢開始不像之前。開始讓人生氣。

這也許是孩子的求救訊號,也也許是月子期間,一堆事的發生讓我過度壓抑,但,不論如何,沒有理由。我錯了。我只顧著生氣和糾正,卻大大的減少了愛。

想讓弟弟獨立一點,卻變成給得太少,愛存款不足。

我真的是失敗的媽媽,弟弟出生後,二個孩子都沒有得到足量的愛。

能做的應該不是悔恨,該是悔改。

不知道現在開始用滿滿的愛彌補,來不來得及補救傷口。會不對他們的人格
已有不良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